央广网大连7月12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今年以来,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街道依托党建引领,着眼于关心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开展“微心愿圆梦”“喜迎建团百年 共话青年初心”等文明实践活动64场,组织全街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扮靓城市“综合颜值”,掀起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得”我所愿 喜不自“胜”主题微心愿圆梦活动感谢仪式(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谢谢你们不但完成了我们老两口的心愿,还一直像家人一样关心我!”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街道黄金社区85岁的董老汉动情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董老汉老两口一生未育,老伴儿是残疾人,无退休金,久病卧床,老两口的“微心愿”就是平时能有人来串串门儿,唠唠嗑。社区帮老人实现“微心愿”:不但常去串门陪老人唠唠嗑、还会帮老人包饺子、做家务,并不时给老人送来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温暖老两口孤独的心灵。今年4月30日,董老汉的老伴因病去世,社区主动与老人生前所在单位工会联系,协调处理老人后事,帮助办理死亡证明,为董老汉送上慰问品,令他感激涕零。

在“文明创城党员先行”活动中,来自党建联盟单位——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旅顺分公司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3组,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组走到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低保户家中,免费为其提供检修自来水管和更换水龙头便民服务;一组走进白云小区文明楼院清理环境卫生,带动周边群众参与;一组走进广场,向过往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宣传单,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外卖小哥” 变身“千里眼”,是旅顺口区得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之举。得胜街道今年新成立20支志愿服务队,组建“网格员移动小助手”微信工作群,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成为网格党支部的“千里眼”“顺风耳”,通过隐患直报和随手拍等方式,第一时间“传单”到群,群内网格员第一时间“接单”,对标地址、核实情况并解决问题。经过一段时间 “试跑”,得胜街道这一创新之举取得实效,该街道已成功发现和解决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各类问题200余个,切实提升了辖区基层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水平,为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旅顺口区将进一步细化创城各项环节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葛运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