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2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为进一步整合沿海文旅资源,强化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的资源协同、产业协同、市场协同、推广协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协同共进的发展局面, 4月19日,在2023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文旅论坛活动中,大连与沿海经济带5城市丹东市、锦州市、营口市、盘锦市、葫芦岛市共同签署“黄渤两岸潮”辽宁沿海经济带文旅合作协议,六城联手,打造中国最美北方滨海休闲旅游带。

六城市文旅局局长共同签署辽宁沿海经济带文旅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新文旅论坛是2023年大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分项活动,邀请众多国内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校代表、智库专家等参与交流,围绕新时代下的文旅发展需求,探寻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路径,为未来大连市文旅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论坛上,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涛与沿海经济带5城市文旅局局长共同签署 “黄渤两岸潮”辽宁沿海经济带文旅合作协议,六城市将持续深化在海洋开发、资源共享、策划共推、艺术共台、产品共创五大领域合作共赢。

新文旅论坛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据悉,未来,沿海六城将融合共生,携手互助,积极打造中国最美北方滨海休闲旅游带,将建立沿海经济带海洋海岛旅游协同平台,开展邮轮游船产业研究,共同举办海钓、帆船等赛事活动。同时加快推进“海上游辽宁”项目建设,丰富滨海公路自驾游休闲旅游产品和业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和文化品位,促进旅游与文化、交通深度融合,推动区域滨海旅游业全域统筹、海陆联动协同发展。

在创新在线文旅综合服务方面,六城将建立线上资源聚合共享机制,加快推动文旅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出更多市民游客可参与、可体验、可感受的数字文旅应用场景和在线服务产品。引导推动艺术机构、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共建共享,积极开辟“云展览”“云旅游”“云阅读”等专题专栏,打造高品质在线文旅精品。

沿海六城还将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公共文化场馆交流合作,共享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做好景区一体化发展协调工作,六方将组建辽宁滨海文旅产业联盟,促进旅行社、景区和度假区等文旅企业跨地区合作,联动开发文旅新品,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开展区域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六城市还为游客提供门票互享优惠的政策,共同做大做强区域旅游市场。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