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7月1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岳宗官的第一书记生涯,始于2018年4月,由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先是选派到普兰店区双塔街道彭屯村任第一书记,接着又在2021年4月,转任大连市普兰店区双塔街道永宁村的第一书记。相比于很多第一书记初到农村,对环境的不适应,岳宗官第一时间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他总结道,一个是自己本就是农村娃,另一个是由于自己工作的原因,经常和领导一起下乡调研,对农村生活十分熟悉。

然而仅有表面的熟悉还不够,岳宗官深入了解彭屯村现状,组织当地精细化经营蔬菜种植,提升蔬菜质量;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使当地菜农和大连市区实现直接对话联系,菜农的收入增加了,市民买菜便宜了,实现了两方面的双赢。

转任永宁村后,经过一系列调研,岳宗官将自己过去成功的经验借鉴到当地,为当地的农户开拓了新的致富路。岳宗官的想法不仅是帮村民们解决挣钱问题,更心系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修公路、扩建大棚、开展农家乐等方式,用务实的行动振兴乡村经济。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