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浙江宁波确诊1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6-01-29 15:14:00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新华社宁波1月5日电(裘立华、黄瑞鹏)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5日发布消息,宁波市鄞州区4日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调查,患者有活禽接触史,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宁波市自2014年7月起已实施主城区永久关闭活禽交易,非主城区(主要是农村地区)落实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清洗、消毒、休市”等措施。秋冬季节是流感、H7N9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意味着感染H7N9禽流感的风险较大,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家禽散养户及活禽接触者是发病的重点人群。

  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摄氏度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H7N9禽流感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

编辑:海量

关键词:禽流感;病例;确诊;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症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格鲁吉亚近三周3名男子因H1N1丧生 疫情尚未大规模流行

已经有3名男性因感染类禽H1N1流感病毒丧生

2016-01-22 07:58:00

阜阳“奔跑的”父亲:让女儿留下“生命的轨迹”

一场春雨过后,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许多地方开始凋零,粉红的樱花随风飘落。也在此刻,她的父亲高思杰和妻子一同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登记表》,决定捐献女儿的眼角膜、肾脏以及肝脏。

2015-04-08 14:41:05

台湾新竹县再传禽流感 化学兵扑杀逾7万只鸡(图)

新竹县新丰乡一处白肉鸡饲养场确诊H5N2亚型禽流感。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竹县新丰乡一处白肉鸡饲养场确诊H5N2亚型禽流感。新竹县禽流感再添1例,新竹县家畜疾病防治所调查,这间位于新丰乡的白肉鸡饲养场在1月28日出现零星死亡案例,业者为求安全,主动通报家畜所,由防疫人员到场采集检体送验。

2015-02-03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