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4日消息(记者刘淳 实习生陈玺睿)进入6月,银河开启最美观测季。6月14日是农历五月的满月,晚上9时许,一轮“超级月亮”现身重庆夜空,这也是本年度“第二大满月”。

一轮“超级月亮”现身重庆夜空(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当晚,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占据空旷高地,仰头欣赏“超级月亮”的芳容,一张张记录“超级月亮”的图片也刷爆朋友圈。

调皮的“超级月亮”钻进云层(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今晚的‘超级月亮’有点儿调皮,一会儿钻进云层,一会儿现身夜空,我们追它都来不及。”晚上10时许,摄影爱好者安先生正准备好好拍摄一组大片,却发现月亮已经消失在云层里。大约半小时后,这轮圆月又再次出现。

市民驻足欣赏一轮圆月(央广网发 李雨潞摄)

据悉,“超级月亮”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超级月亮”其实并不罕见,平均每年会出现4-6次。

编辑:蒋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