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工作为依托,强化法制宣传,通过邀请孩童到警营游园,民警进学校授课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5月2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举办“童梦童乐·相伴成长——我的超级英雄”警营游园会主题活动,邀请萌娃们走进警营,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从线上走到线下,校保支队、禁毒支队、刑侦支队、唐家沱派出所民警来到载英中学,民警们结合校园欺凌案例、禁毒知识为同学们现场授课,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与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由重庆市妇联和市反拐办联合主办,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璧山区公安局、璧山区妇联、璧山区教委共同承办的重庆市2023年“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宣传活动在璧山区永嘉实验小学举行,永嘉实验小学4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璧山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现场播放了反拐宣传片,向全市群众发出了反拐倡议,区公安局民警和永嘉实验小学学生自编自演了生动有趣的反拐节目。同时,民警利用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永嘉实验小学校园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拐传单和小礼品,开展了形式新颖的“摊位式”宣传。横幅刚一拉开,孩子们就纷纷聚集上来。“如果上学、放学没有家长接送的情况下,要与同学结伴而行,避免天黑的时候独自出门”……“小摊”上,民警重点宣传了反诈、禁毒、交通安全、反邪教等知识,切实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反拐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拐社会氛围。

5月30日,南川区公安局南平派出所联合南平镇陈家场社区、南平开心幼儿园在南平广场开展“欢庆六一、反诈‘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川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南平派出所民警黄利虹通过快板说唱的方式,轻松愉快地向小朋友、家长以及现场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红包、短信和链接,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共同筑牢反诈防诈的安全屏障。(李冉)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