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奉节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和重点行业场所管理,提升场所从业人员行业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3月15日晚21时至16日2时,重庆奉节警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二次清查行动。

奉节警方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奉节县公安局供图)

此次清查行动,奉节警方共出动警力576人次、车辆116辆次、船艇1艘,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330人次,针对广场、商圈、夜市、高铁站、车站和特色美食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治安巡防力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全面加强街面巡逻查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切实为人民群众“守好夜”。

积极策动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和消防救援等部门全面参与,坚持“集中用警,整体联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原则,以严打、严防、严控、严管态势,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为重点,围绕宾馆、酒店、洗浴、KTV、网吧、出租屋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排查,强化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核查比对,严查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清查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落实安全责任,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共清查各类场所632家,巡查重点部位47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9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人。

奉节警方清查排查现场(央广网发 奉节县公安局供图)

“这个好吓人哦!”22时10分许,鹤峰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某居民出租屋进行清查时,发现该住户家中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违法行为人实施传唤调查。目前,该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对其非法储存的30件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民警依法行政拘留该居民,并收缴其烟花爆竹(央广网发 奉节县公安局供图)

交巡警在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常态化巡逻的同时,联合特警、派出所在城区及乡镇重点路段设置武装检查站和执勤卡点,加大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力度,强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采取“逢车必查、逢疑必查”的方式,在重要路段依法盘查可疑人员,严查酒醉驾、毒驾、超限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程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共设武装检查站、卡点10处,盘查车辆668台次、人员1597人次,查处酒驾4起,抓获逃犯3人。

警方盘查车辆(央广网发 奉节县公安局供图)

此次清查行动,及时打击查处了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清除了各类风险隐患,持续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张灿)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