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巩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成果,规范桥区水域船舶通航秩序,提高航道通航保障服务水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于3月14日启动嘉陵江重庆中心城区桥区水域水上执法监管专项行动。

3月14日执法人员巡查草街大桥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港航海事支队供图)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从三个方面强化桥区水域的安全监管。 一是督促桥梁管理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点检查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许可证、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以及桥梁维护标识、防撞设施、警示设施等。二是加强船舶锚泊、系泊设施检查。加强汛期趸船、船舶监管,严防断缆打流、失控走锚危及桥梁安全。 三是严查不按规定航行违法行为。加强桥区水域安全巡航巡查,依法查处桥区水域船舶淌航、掉头、横越、违规追越、不按规定航路航行、超尺度航行等违法行为。(李冉)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