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2日消息(记者刘淳)“老师,我们找一下杜同学!”1月31日上午,正值重庆万州外国语学校初三开学第一天,龙都派出所的两位民警,突然造访初三年级的一间教室。

“同学们不要紧张,杜同学是在春节期间,帮我们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小偷,我们今天来是对他提出表扬,也是表示感谢的!”民警话音刚落,全班同学立即从惊愕转变为惊喜,教室里瞬间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两位民警向小杜献上鲜花和表扬信,将小杜协助警方破案的事情向全班同学娓娓道来。

民警向小杜献上鲜花和表扬信(央广网发 万州公安局供图)

胆大!跛脚男子隔窗盗窃药剂师手机

小杜见义巧为的事情,还得从腊月二十九那天说起。

当天下午,一位药剂师来到龙都派出所报案,告知民警她的手机在药剂台被人偷了。

值班民警立即进行立案侦查。通过现场监控,民警发现盗窃手机的是一名男子,腿脚有点跛。根据这一特征,民警一边调取周边监控,一边四处走访调查。但却发现,男子已离开辖区。

正在追踪难度陡然加大的时候,受害人突然打来电话,“刚刚有人给我朋友的手机打来电话,说偷我手机的人在周家坝。”这是怎么回事,民警带着疑问回拨了电话。

机智!少年巧记未接来电提供重要线索

电话那头正是小杜,他告诉民警,当时他正在周家坝转盘广场玩,一名男子神神秘秘地来到他身边,悄悄掏出手机,问他买不买。

小杜发现手机的外观是女士喜欢的配色,不像男子本人的,加上男子神情可疑,他便怀疑手机是盗窃的。

小杜便假意购买,拿过手机,发现手机锁屏界面上有同一电话号码的多个未接来电,他便暗自记下电话号码,待男子走后,迅速回拨,发现确实是盗窃的手机。

出击!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抓获窃贼

抓获嫌疑人(央广网发 万州公安局供图)

“警察叔叔,你们快来,那个男子正朝汽车北站走,他腿脚有点跛,我来跟着他。”小杜说。

“同学,你保护好自己,不要跟下去,我们通知最近的派出所,警察叔叔马上到。”随后,龙都派出所民警立即通知周家坝派出所民警,并准确形容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行走方位。

周家坝派出所的民警紧追男子行走的路径,很快在汽车北站对面的商业区发现该男子,并和随后赶到的龙都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其抓获。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