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中,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公安温度”。

助力企业复工

白公馆、渣滓洞景区周边多处房建和市政工程在建工地相继复工。红岩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精干力量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努力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

民警走进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彭涛摄)

同时,加大工地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10余次,全力护航企业安全施工。

守好群众菜篮子

11月18日,中梁派出所石院村社区民警唐洪舰联系到菜商上门收购。自11月21日至今,共帮助销售蔬菜约12000斤。

地处中梁山的石院村恢复了丰收的热闹,山下的新华村社区又是另一番忙碌景象。11月23日清晨,社区民警马裕峰联合热心群众,从合川运来10吨新鲜蔬菜。爱心蔬菜包陆续送入社区700多户居民家中,大家关心的“菜篮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护航平安出行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西客站派出所专门成立“红岩”便民服务队,20多位民警辅警靠前服务、日夜坚守,先后为群众排忧解难80余人次。

便民服务帮助旅客(央广网发 彭涛摄)

走进重庆西站站前广场、出站大厅等区域,你总能看到一个个温暖的“藏蓝”身影,忙碌穿梭在旅客之间。(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