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两江公安冲锋“疫”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小孩习惯性脱臼 民警当好“护送员”

11月23日,一位母亲抱着小孩向民警求助。两江新区公安民警于鲸了解到,小孩手臂有习惯性脱臼病史,在家玩耍时突然大哭不停,说手臂疼痛,家长凭经验判断应该是脱臼了,需要前往儿童医院就医。

护送小孩就医(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于鲸立即让母女二人上车,调转车头往儿童医院驶去。疫情管控期间交通不便,担心母女二人回家不方便,民警耐心在医院门口等待,等小孩就医结束后将母女二人送回小区。

万斤蔬菜忙转运 民警秒变“搬运工”

11月24日上午9时,人和派出所民警高生在邢家桥社区执勤时,一辆满载蔬菜的卡车停到自己面前。“大家赶紧来下货,分包后给居民送去。”一旁的居委会领导连忙招呼着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不够,高生当即投入搬运工作。

搬运蔬菜(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经过近8小时的紧张忙碌,高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终于将万斤蔬菜发放到群众手里。

女子突发腹痛 民警紧急送医

11月23日,两名群众匆忙跑到两江新区金山派出所民警于鲸、孙荣面前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让二人赶快上车,打开警灯,向医院疾驰。送医途中,该女子疼痛不断呻吟,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和金山医院取得联系,11分钟后,顺利将该女子送到医院急诊科。(张伟)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