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杨家坪派出所多措并举,组建多个3人巡防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辖区各个角落开展车巡、步巡。在工作中,巡防小组成功转运一名高风险区内患者入院治疗,为群众解决了烦心事。

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近日,杨家坪派出所副所长周继带领民警许勇、王运组成的巡防小组巡逻至西郊路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称一名群众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治疗。

由于求助人住处系高风险区,民警在做好防护措施后,走进楼栋来到群众家中。经了解,杜女士近期精神状态不甚稳定,不时大吵大闹,已影响到邻里正常休息。家人劝她就医,可她并不配合。

了解情况后,许勇便与其拉起家常。得知杜女士怀疑有人跟踪自己后,巡防小组亮出警察身份,表示会和医生一起保护好她的安全。民警的真诚交流让杜女士的态度出现松动,愿意与民警一起前往医院。

特殊时期病人转运也不同于平时——根据杜女士的病情,只有九龙坡区人民医院C区能够接诊,警车只能开到杨家坪与石坪桥交界处的卡口。下车后,民警穿戴好防护服,步行护送杜女士前往医院。周继在护送途中也一直与杨家坪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帮忙协调杜女士入院事宜。

最后,巡防小组民警成功将杜女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重庆市公安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