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并肩前行”。平日里,他们是夫妻,抗疫时,他们是战友。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他们一个在防止扩散的巡逻防控最前沿,一个在内防反弹的核酸检测第一线。夫妻二人在各自岗位上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守护着万家灯火。

张钦夫妻朋友圈截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11月12日,正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的张钦,发现旁边正在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正是自己的妻子,两人简单地叮嘱了几句,说得最多的就是“注意自己防护”和“你也是,放心。”

夫妻两人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张钦是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团委副书记,当得知区公安局将抽调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时,张钦主动请缨,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合川公安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是共产党员,有艰苦岗位安排我!”11月8日,张钦来到合阳派出所报道。当得知辖区青竹湾39号、40号单体居民楼当晚即将调整为高风险区,相应管控措施也将进行调整,张钦主动请缨到该区域值守。到岗后,张钦立即投入工作,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消杀、协助医务人员开展追阳复查,维护小区管控秩序……

张钦在核酸采样点执勤(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11月9日,合阳派出所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即时调整防控勤务。张钦被调整到濮湖警务区巡逻组,主要负责警务区范围内巡逻防控、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隔离酒店秩序维护等任务。

“小朋友,把口罩戴好,尽快回家!”“同志,麻烦把口罩戴好,排好队,注意前后间隔距离!”夜晚,天气寒冷,核酸采样点又在户外,张钦耐心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做好防护措施,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向群众及时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

“你怎么也在这?”11月12日,张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是自己的妻子。原来,疫情暴发以来,作为肖家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的妻子陈艳羽主动请缨支援城区核酸采样工作,她每日不仅要统筹单位防疫卡点核酸采样工作,还要支援城区核酸采样。

“当时一眼就认出是她了,虽然穿着防护服,但肯定错不了。”张钦回头看见和自己打招呼的“大白”。“这也算是偶遇吧,虽然我知道她在支援城区开展核酸采样,但确实没有想到她的点位就在我们巡逻组的勤务范围内,所以当时还是挺激动的。”

“执勤的时候做好自身防护,合作愉快!”

“知道了,你也是,合作愉快!”

两人简单寒暄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合川警方第一时间响应,调整疫情防控勤务模式,“三公”流调、社会面巡逻防范、风险区守护、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社情动态,严防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或假借防疫名义实施诈骗、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

“我和我妻子都是共产党员,一个是警务人员,一个是医务工作者,顾大局、讲奉献,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理应同心、同行,冲锋在前。”张钦说。

疫情就是命令,他一身“藏蓝”,在执勤点位默默坚守,她一身“白衣”,在核酸采样一线无私奉献,虽然身穿不同的制服,但都为了同样的坚守。面对疫情,他们勇往直前;面对职责,他们勇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勇敢、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景然)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