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依然坚守在交通最前沿,严阵以待,一丝不苟,守护全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维护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要枢纽站区交通运输秩序,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在机场T3航站楼站开展检查(央广网发 交通执法总队供图)

据介绍,全市轨道站点每日人均客流量高达约300万人次,轨道交通执法人员在客流量较大的轨道站点,协助轨道集团维持通行秩序,谨防踩踏事件的发生,同时,监督站点测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针对轨道线网特别是地面线路和高架线路,持续做好日常隐患排查,重点对地势较低站点的防汛沙袋、挡水板、物资柜等应急物资进行检查。

据悉,重庆北站每天有180多辆列车,20万次人流量,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的那抹“荧光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是最安心的保障。青年团员、党员干部纷纷组成志愿者分队,为过往的外来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发放《节日出行避坑指南》,为平安出行营造良好氛围。

执法人员在轨道冉家坝站开展检查(央广网发 交通执法总队供图)

其次,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稳定,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严查违法行为,维护好出租车行车秩序,确保执法监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同时,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梳理群众近期投诉举报的“黑车”信息,依托闭合式管理系统,对进入站区试图再次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精准布控。(王嵩燚)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