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高新区微电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员工小亮报警称,其因“培训机构退学费”,被坑骗了8000元。

小亮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经了解,2019年,小亮报过一个培训机构的专升本课程,但小亮上了一个月的课程后,就放弃了学习课程。2022年9月10日,小亮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自称是该培训机构老师,说要给小亮退之前缴纳的学费,说后便就将小亮拉入了“退学费”QQ群。

小亮看到QQ群内很多人都在发退费成功的截图。随后,“退学费”QQ群客服主动电话联系小亮商议退学费事宜,并发送了一个下载链接,称退款前要先下载一款名为“阳光金融”的APP,在APP内购买证券,购买后会退回本金及20%的返费,返费就是退的学费。

在对方的诱导下,小亮短短几天内共计给对方转账五次,总金额为8000元。但第五次转账后,却迟迟没有收到返款。小亮这才醒悟,自己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随即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支付冻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高新区公安分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