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31日消息(记者陈静 实习生杨小凤)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重庆体彩向重疾困难儿童发放30万体彩爱心救助款和节日礼物。

现场合影(央广网发 杨小凤摄)

受到救助款帮助之一的小西西,年仅8个月,本该在妈妈怀抱里喃喃自语的她,却因疾病只能长期“定居”于医院,与病床作伴,已经连续经历了肝移植和开腹处理血栓两次大型手术。由于家庭困难,其家人在为治疗费用一筹莫展时,收到了1万元的“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他们连忙道谢并表示:“非常感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重庆体彩及其他社会人士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公益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捐助仪式现场,受助儿童还将自己亲自做的、写满了感谢的贴画送给了给予他们帮助的人,以表示诚挚感谢。主办方也为在场儿童发放了小玩偶、书包等儿童节礼物,并祝愿他们儿童节快乐,早日康复。

活动结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重庆市体彩中心工会主席何毅,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海平及其他医务人员共同前往病房,向未在场的重大疾病患者儿童及家人表示慰问关心。

“困难重疾儿童的成长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他们的康复与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重庆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体彩中心设立“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13年来已累计捐赠爱心公益款370余万元,对重庆480余名身患重病的困难儿童进行救助,让患病儿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面对未来。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