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重庆市商务委传来消息,重庆市“创新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便利化服务”“探索‘汇保通’汇率避险新模式”“‘科技跨境贷’助力企业境外融资”三个案例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案例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重庆入选案例数量居中西部第一(央广网发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重庆是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期限为3年。据介绍,此次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国选择成效较为突出的25个案例,编撰形成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重庆入选3个案例,为进一步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持续释放试点制度红利提供“重庆智慧”。

商务部直报系统数据显示,2022年重庆服务进出口118.39亿美元,同比增长 4.1%。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达25.5亿美元,服务进出口与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均位列中西部第二。市商务委服务贸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将加大对服贸创新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的复制推广,推动在各区县和开放平台落地实施,为服务贸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江山 龙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