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106公交车能够通过已建成通车的茅莱山隧道延伸到我们大兴就好了,方便群众进出璧山主城区,缩短大家进出璧山主城区的时间……”近日,重庆市璧山区人大代表冯世军来到他所在选区大兴镇莲生村1组,与村民拉家常。

“趁着春节大家都在家,可以听取收集到群众更多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区人代会做好建言准备。”冯世军说。

春节前夕,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作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璧山区大兴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新春跑田坎、进农家、听民声”活动,号召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多数村民平时在外务工经商,春节才回家过年的机会,积极走访选民、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当前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家站”接访、召开坝坝会、微信QQ电话联系等方式,跑田坎、进农家,与村民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的酸甜苦辣,认真倾听村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仔细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镇人大把“着力联系群众、推动发展”作为今年人大代表活动主题,提出深化“一村一区代表联系帮扶”“代表驻社搭建联心桥”活动,坚持每月10日为“代表接待日”,安排代表轮流到“家”“站”联系群众,建立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联系帮扶网格责任体系,建立联系帮扶收集意见建议台账,明确转办、交办、督办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代表联系群众不走过场,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截至目前,该镇近100名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新春跑田坎进农家听民声”活动,累计走访接访群众2000余人,慰问帮扶困难群众3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0余条。

“组织人大代表春节集中走访接访选民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让广大外出回乡过年的村民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增强了他们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该镇人大负责人说。(周国福 卓大勇)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