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铁十一局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十五标项目1号拌和站施工现场却早已开启“忙碌模式”,40余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

新建西(安)渝(重庆)高速铁路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安康、安康至重庆两段,同步建设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连接线。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康渝段站前十五标为连接线的一段,途经重庆市开州区、云阳县、万州区,标段线路长度36.9公里,段内有桥梁8座、隧道6座、路基12段、涵洞2座。

“项目刚上场,今年的整体工作任务又非常繁重,需要加速推进拌和站等大临设施建设,给主体工程施工创造先决条件。”据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唐双林介绍,春节期间,该项目近200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酣战过大年,确保项目的3个拌和站、3个钢筋加工场以及四方山隧道、铁峰山隧道等10余个作业面处于施工状态,争取尽早投入生产,为节后大干发力。

行动之要,思想先行,当天下午,他们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及工作部署会,分析面临的困难挑战,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员工迅速收心、快速重启、极速奔跑,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来。

二分部今日运抵挖机3台,压路机1台,自卸车2台;三分部管理人员共10人,目前已到7人;四分部施工队到岗31人……该项目日报群里,各工点发出的一条条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进度消息叮咚响个不停,好不热闹。为尽快掀起节后大干高潮,该项目提前与劳务队伍沟通联系,谋划解决各种干扰和困难,落实人员、设备、材料等施工组织,扎实推进停工工点复工复产。

在西渝高铁康渝段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铁峰山隧道进口,安全总监付廷奎仔细排查现场施工安全隐患,并结合当天的作业内容,对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进行重点提醒。付廷奎直言,节后复工复产时期是各类事故高发期,要先系“安全带”,再按“加速键”。因此,他们抽调人员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给施工建设作“全面体检”,解决隐患苗头,并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施工大干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西渝高铁康渝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和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南与西北、华北与东北、广西海南与西北地区的铁路客运主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形成西部大开发建设的新格局。(胡林)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