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积极响应重庆银保监关于投身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倡议,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主业优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运用科技手段,统筹线上线下开展金融服务,致力于把“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送到人民群众手中。

保险理赔难不难?是不是需要提供一大堆材料再等上很久才能拿到保险金?这是每一位市民关心的问题。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通过数字技术和保险理赔服务的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赔服务的爱与温度。

强化科技应用 理赔申请不跑腿

“没想到这么快,申请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理赔金。”家住南岸区的董先生说。

董先生的儿子因肾功能不全,在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因居家无法来柜面办理理赔申请,于11月15日向中国人寿工作人员咨询理赔事宜。

听到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快赔”这一理赔举措,董先生顿时松了口气。不用专门跑去医院准备所有材料上传,还不用到保险公司办理,就能在手机上完成理赔报案,那简直是太方便了。于是,董先生赶紧掏出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仅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账户,便完成了线上理赔报案。

当收到中国人寿的理赔款到账短信通知时,董先生不禁感叹:“我还在愁,现在居家,医疗理赔流程肯定很复杂,没想到这次理赔实在是太方便了,效率高、速度快,真的是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强化坚实保障 理赔服务零距离

不仅是董先生,在重庆已有3.3万人次体验了“重庆快赔”的服务。

“重庆快赔”是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创新推出的一项非一站式理赔直付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客户支付理赔金额3254万元。

客户出院后选择“重庆快赔”申请,经过客户授权后,系统不仅可以智能识别客户的医疗费用票据信息,还将对客户的保单信息进行自动匹配,让客户无须前往保险公司,无须递交申请资料,就可以享受赔案快速处理、保险金快速给付的快捷体验。

“重庆快赔”便捷服务充分发挥保险+互联网优势,回归关注保险本身,成为群众在需要帮助时,背后的坚实保障。

下一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还将积极参与和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钻研探索新领域、新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保险服务。(王秋思)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