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汇编的《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正式发布,重庆银行ESG有关实践作为优秀案例之一入选其中。该案例集精选了各行业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的优秀实践案例,旨在通过宣传、表彰上市公司在ESG方面的优秀实践,推动上市公司积极落实“双碳目标”,提升ESG工作质效。

本次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从沪深两地全部上市公司和部分H股上市公司中,选取了146家上市公司入选。67家重庆地区上市公司仅2家入选,重庆银行是入选的2家重庆区域上市公司之一;全国42家上市银行仅11家入选,27家地方性上市银行仅3家入选,重庆银行是入选的2家上市城商行之一。

重庆银行自2016年起开始编制ESG报告,并一贯注重ESG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旨在通过ESG信息披露展现我行在构建现代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体系、支持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持续优化金融国企担当作为的市场形象。重庆银行《2021年度社会责任(ESG)报告》从“管理”和“实践”两个维度进行编写,同时加强了对绿色金融、数字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披露,获得的行业认可和市场好评,先后获得多项大奖。(重庆银行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