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坚持以助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持续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政策体系,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断开展金融创新,多举措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截至8月末,该行绿色金融服务企业涵盖30余个行业,绿色信贷业务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31.01个百分点。

农行重庆分行持续深化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和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合作,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抵押担保业务,积极开展规范股权、项目收益权、特许经营权、排污权等质押融资担保业务,着力推广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市场化融资方式,多渠道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农行重庆分行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结合“两新一重”等战略产业,坚持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着力助推重庆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构建重庆数字经济体系提供金融支持。

该行坚持绿色发展方式,积极助力节能环保项目融资,重点支持渝万、渝黔、渝涪等铁路项目以及轨道交通九、十、十八号线和环线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服务,加大绿色信贷和绿色投行支持,为当地系列绿色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支持长江生态屏障建设。

农行重庆分行为提升绿色金融发展源动力,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探索更为便捷、高效的发展路径,坚持“一项目一方案”,针对不同项目有的放矢采取对应措施。同时,不断完善绿色金融考评机制,优先保障信贷规模,争取重大项目优惠政策,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对支持绿色金融、清洁能源等的信贷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准入、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参加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持续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培养差异化竞争新优势,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领军银行。(潘钰琳)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