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重庆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重庆科技馆启动,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与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点亮了“精神的火炬”装置。市科协、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重庆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活动现场,主办方宣读了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首届“重庆市最美工程师”、2022年“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获得者,市领导为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重庆川仪,从事流量仪表研发的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邹明伟在发布仪式上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讲述了他们在坚守科技创新之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据了解,邹明伟所在团队不但解决了“卡脖子”问题,还先后承担起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庆市级科研等多项大型项目。

重庆科技工作者上台领奖(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重庆将组织开展“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港澳科学家重庆行”“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科技馆之夜”等一系列活动。(田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