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30日消息(记者陈静 实习生杨小凤)5月29日下午,“红岩少年心向党”2023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举行,川渝两地联合推出20个少年儿童红色研学点。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妇联供图)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妇儿工委办、四川省妇联、沙坪坝区区委、沙坪坝区政府联合开展。在主题仪式上,主办方为2023年重庆市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部分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向沙坪坝区赠送支持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慰问金,推荐了川渝两地红色研学点,为川渝两地少年儿童研学小分队授旗。少年儿童代表还发出了《红岩少年心向党》倡议,倡议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向上向善,学习本领,热爱劳动,强健体魄,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现场,展示了2023年重庆市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孩子们的作品,用眼、用手、用心抒发着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美术老师还为观看作品的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现场美术课。

此外,川渝两地红色阵地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我想去参观邓爷爷的故居”“我去过红岩革命纪念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四川研学小分队的孩子们参观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后表示:“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做党的好孩子,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川渝两地联合推出20个少年儿童红色研学点,包括:位于重庆的有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万州革命烈士陵园、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周贡植故居)、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潼南杨闇公旧居和陵园、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城口土城红军老街景区、酉阳赵世炎同志故居;位于四川的有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冕宁县彝海结盟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石棉县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乐至县陈毅故居、泸定桥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仪陇县朱德同志纪念馆、泸州市泸顺起义旧址、华蓥山游击队遗址。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彭烨表示,希望小朋友们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儿童成长,优化儿童成长环境,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