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启动了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生命通道的整治工作”将作为其中的重点之一。据介绍,该工作将聚焦灭火救援行动“消防车进不来、到不了”的突出问题,联合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采取一清二查三治四纠4项措施,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云栖谷红云路消防通道整改(央广网发 石油路街道供图)

渝中区石油路辖区的恒康丽景小区、卡福小区等小区,消防车到不了的小区问题比较突出,属于本次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的重点解决小区。据了解,石油路街道协调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城管局和区城投公司等多个部门协商,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现场查勘,因地制宜采取了增设隔离柱,实现人车分流;敷设水泥桩,压缩单边路宽等硬措施,确保堵点找得准、措施落得实、效果管长远。目前,通过整治,彻底消除了堵在群众心头的“烦心事”,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得到小区居民一致点赞。

“我们坚持‘一小区一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建或改扩建停车场,因地制宜建设小微停车场,从严从快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石油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对长期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小区和周边路段完成全面排查,找到堵点,建立清单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江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