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重庆市中小微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工伤预防培训开班式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安全管理教学讲师依托工伤预防教学直通车,带领该企业一线员工进行了体验式教学,让学员身临其境进行亲身体验与感受,激发学员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的意识转变。

培训过程中,安全管理教学讲师现场与企业一线员工互动,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穿戴安全帽、防噪音耳塞、安全绳等劳动防护用品,在工作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时受伤风险。同时还通过VR事故体验、消防演练屋体验、心肺复苏院前急救、止血包扎等多种危机情况演练,让企业一线员工增强自我危机处理和救援能力。

工伤预防关联万千单位,牵动千家万户,重庆市工伤预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目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已在13个区县开展了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对工伤事故率发生较高的中小微参保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开展培训。

据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培训部部长李娟介绍,工伤预防培训已陆续走进荣昌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巴南区等。接下来,还将走进江津区、綦江区、长寿区,针对工伤事故率发生较高,并属于工伤预防五大重点行业的中小微参保企业一线生产人员进行培训和实训,预计培训人次将达到1500人次左右。(张强)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