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5日消息(记者刘淳)随着春节后返岗出行的人数逐步增多,重庆江北机场每天客流量都超过12万人次。据重庆江北机场消息,乘机携带烟花爆竹的现象时有发生,从春节到2月2日,重庆江北机场共检查到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类物品5000余枚,以烟花棒、仙女棒、摔炮居多。

乘机携带烟花爆竹的现象时有发生(央广网发 重庆江北机场新闻中心供图)

近日,安检X光机操作员在对旅客随身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疑似烟花爆竹的物品,后经开包后检查发现旅客背包中装有烟花13盒。与此同时,在对随行乘机儿童进行检查时,发现衣兜内有烟花1袋,经清点共有百余枚。安检员向旅客说明相关安全规定后,旅客表示给小朋友买了一些鞭炮玩耍,没想到误将剩余的烟花装进了行李箱内,并当场表示自愿放弃所有烟花爆竹。

重庆江北机场安检温馨提醒:烟花爆竹属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根据民航乘机相关要求,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进行托运。此外,小朋友出行喜欢携带的仿真玩具枪、玩具刀剑等,坐飞机只能办理行李托运。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携带酒类的旅客也不少,根据乘机相关规定,包装完好标识清晰的酒类才可以进行托运,具体为:酒精含量24%-70%的酒精饮料,只能托运,且每人不超过5L;小于24%的酒精饮料托运数量不受限制;大于70%的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