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淳)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56.67 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

春节期间,各区县、各行业把握新春习俗特点,浓厚节日促销氛围,优质供给持续发力,实现本地和跨区消费双双增长,消费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新态势。

渝中区举行2023“开新渝中”新春喜乐汇系列消费促进活动,30余家卖场近万个商家共同打造了赶年集、备年货新春氛围,解放碑商圈日均人流量51.8万人次,增长35.2 %;江北区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发动上万家商户,举办3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全区呈现出年味足、活力旺、优惠多的特点,观音桥商圈销售额增长24.1%;万州区举办“2023万州区电商购物节”,开展“农特产品推荐”“10万张优惠券发放”等活动,营造出了浓烈的新春氛围。

围绕“回家过年”“家庭聚餐”“筹备年夜饭”等春节特色,重庆餐饮市场加快复苏。据了解,重庆融汇丽笙酒店推出“团年宴到家”、私宴订制、上门烹饪服务,打造了“围炉暖茶”“春季出行”“非凡年会”等活动;美团联动餐饮商家推出“春节堂食不打烊”活动,市民打开美团App搜索“春节一起吃”便能线上下单“年夜饭”,春节期间,枇杷园火锅、桂龙缘食府营业额分别增长14.4%、9.9%。

全市各类景区顺应文旅消费新趋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重庆动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为市民游客呈现100多场迎春活动;两江影视城新春庙会年味十足,民间年味活动、民俗表演、游园灯会、新春烟花秀等活动精彩纷呈;重庆欢乐谷推出特色年俗演艺、万人河灯盛会、IP美陈打卡等多项新春产品,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梁平举办春节花灯民俗节,沉浸式体验赏花灯、看表演、寻年味、观焰火等。春节期间,秀山县、南川区、酉阳县、巫山县农家乐营业额分别增长16.5%、16.2%、15.2%、13%。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