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淳)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文化盛宴。近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导、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承建的“重庆云上博物馆”试运行上线,“静”下来的重庆市民可利用电视、手机、平板或者电脑,探秘经典藏品,感受重庆历史文化魅力,边学边玩。

辰辰和外婆“云”游博物馆(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快看,大象!”家住江津区的辰辰小朋友是一个超级博物馆迷,爸爸妈妈经常带他去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打卡参观。在“静”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听说网上也能逛博物馆,他迫不及待地打开外婆的手机,进入重庆云上博物馆“云”游起来。

据了解,重庆云上博物馆目前已上线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等内容。自试运行以来,重庆云上博物馆展现了其灵活应变的能力,满足宅家人员的不同需求,特别是为广大中小学生服务的意识以及弘扬重庆历史文化的使命感。

九龙坡区的苒苒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居家上网课的这段时间里,为了激发灵感、开阔眼界,妈妈为她下载了重庆云上博物馆小程序。“作为重庆人,想让孩子多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学习之余逛逛云上博物馆,有视频、有图片、有讲解,孩子也不会觉得枯燥。”苒苒妈妈说。

渝北区的潇潇小朋友得知重庆有云上博物馆后,课余生活又多了一个新爱好,那就是每天打卡重庆云上博物馆,3D观看精品文物。“如果去博物馆,我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地看,现在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摸摸它们,觉得特别神奇。”潇潇兴奋地说。

重庆云上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集合更多重庆本土博物馆,针对青少年儿童推出不同特色的云上课程,邀请专家或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讲解,持续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