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7日消息(记者白刁尹)9月2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等14项服务“打包”办理。

9月13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唐代杰通过重庆人社APP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查询重庆到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正在招聘研发工程师助理岗位,月薪5千元。

“这个岗位正好和我的专业匹配,我赶紧投了简历。”唐代杰说,他没想到很快就接到面试通知,并在3天后获得了该公司的offer。

“平台效率太高了,还为我们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了很多有效信息!”唐代杰说,他已经把这个“宝藏”平台推荐给其他同学了。

据了解,该平台分为查询类、办理类版块,共14项“打包办”服务事项。其中,查询类包括查询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政策咨询、就业见习、培训信息、招聘会、岗位信息、服务机构8项;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离校未就业求职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定制服务计划6项。

“我们开发‘打包办’,是想让毕业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就能享受到人社一体化服务的温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实施启动“万名青年见习募集计划”。

7月至9月中旬,全市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组织招聘活动684场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12613人次,开展职业体验9201人次,参加就业见习4536人,开展培训2.06万人次,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76万人。

编辑:刘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