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刘淳)9月16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重庆受邀作为中国“魅力之城”精彩亮相东博会,向世界展示山城魅力。

重庆亮相第19届东博会(央广网发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口岸物流办、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贸促会等有关部门,万州、涪陵等11个区县和开放平台,近50家企业共同参展参会。

本届东盟博览会上,重庆作为“魅力之城”,设置270平方米的城市形象综合展厅,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设置“魅力重庆”“开放重庆”“创新重庆”“风采重庆”四个主题展区,展品涵盖装备制造、特色食品、医疗产品、非遗文创等,以实物方式重点展示重庆在开放通道、智能制造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重庆作为东博会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个特别合作伙伴,连续19年参加,持续深化重庆与东盟地区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今年,重庆更是借助东博会的重要开放平台作用,通过设置“魅力之城”城市形象综合展厅,举办重庆经贸合作交流对接会,深耕东盟乃至RCEP国家“朋友圈”,致力于实现区域合作的跨越式发展,东盟已连续3年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