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收获忙。7月8日,巴南区天星寺镇首届七彩包谷采摘季开幕,现场大家品尝着刚从锅里蒸好的玉米赞不绝口。在芙蓉村甜糯玉米种植示范基地里,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的黑玉米口感好,产量也很高。我们的黑玉米选用市农科院专家最新研发的优质品种,种植过程采用科学化管理,人工除草,纯天然无污染。”芙蓉村村书记李远兵说,康宝甜糯玉米,有着软糯香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花青素、硒等对人体有益成分含量相比普通玉米更高。


  据介绍,天星寺镇地处丘陵山区,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较多,土地撂荒比较严重。为此,天星寺镇立足当地实际,采取“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农户”模式,差异化发展农业产业,适宜的土壤环境和优良的气候条件,为黑玉米提供了天独厚的种植条件。芙蓉村种植的35亩甜糯黑玉米,今年产量在50000斤左右,黑玉米种植既有效利用了土地,又为农民致富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在采摘地里,村民们动作娴熟、干净利落,掰下籽粒饱满的黑玉米棒,随即打包分装发往客户手中,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今年,我将荒废的土地以入股分红方式将土地给了村里的经济联合社种植新品种玉米,玉米长出来黑黢黢的,产量高,味道也很不错,现在看,当时把土地入股给经济联合社是对的,能分红,平时还能在经济联合社做零工,今年我家入股了2亩地,分红加上平时劳务费,增收了近2500元。”芙蓉村村民谭孝东高兴的说道。



  近年来,天星寺镇坚持“特色观光农业、文旅融合发展、城乡融合改革、全域产业振兴”生态发展理念,将传统农业转向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发展。同时,依托主城近郊“1小时”交通优势、独特地观光地貌,充分利用辖区“一寺一路一院一崖”综合生态旅游资源,盘活闲置资源,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