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团进乡村。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学史力行:聚团结伟力,展乡风新貌”实践团深入重庆市忠县石宝镇新政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谱文明新韵,建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顶着烈日,身着蓝色院服穿梭在乡间小路、农户院落、田间地头,手持扫帚、垃圾钳等工具进行分散打扫,与新政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成员们通过张贴横幅、宣传标语以及向村民派发前期精心制作的宣传册等方式助力新政村改善村容村貌、美化幸福家园。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乡村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喜悦,社会实践把劳动教育作为学生认知社会、服务社会、改造社会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了劳动的育人功能,展现了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干劲与热情。

  同时,实践团通过改进宣传方式,围绕“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美丽乡村建设”两方面,在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快板书、顺口溜、改编歌曲表演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传播方式来讲述乡风文明建设的意义和目的,倡导村民同心同德建设美丽乡村,群策群力共创秀美建设。宣讲结束后,村民与实践团成员共同在横幅上进行签名,坚定了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的决心。

  “实践团通过立足农村实际、突出主题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活动,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让学生们有所收获。”实践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工商大学学子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走进基层、深入农村,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乡村振兴的青春篇章。(刘政宁、栾薇薇、彭文星)

编辑:曹艺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