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唐莉雯

央广网重庆6月21日消息 在重庆七星岗、枇杷山后街,有一个藏在居民小区的乡愁打卡地——一厂影视园。这里是渝中母城记忆打卡点,也是重庆长江夜景打卡地之一,还是影视迷们的乐园。

一厂影视园(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一厂影视园,原为重庆印制一厂所在地,是渝中区的十大山城老街区之一。过去主要承担着重庆和川东地区的课本、图书和期刊的印刷工作,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承载了几代重庆人的记忆。

吃着火锅看江景(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2015年起,渝中区对印制一厂老厂房进行转型升级改造,将原有破败的印制一厂改造为可使用的综合性文创园,从此一厂有了“文艺范”,成功变身为了“后街影视文化产业园”。

夜幕降临影视装置闪现(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粗糙的墙面、裸露的水泥梁柱、深绿色的爬山虎,连同满是涂鸦的半倒塌砖墙,形成浑然天成的诗意空间,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拥趸。

一厂影视园很重庆很乡愁(央广网发 唐莉雯摄)

园区聚合“影视+旅游”“文创+休闲”“产业+孵化”元素引入多元化园区业态,打造渝中独有的影视数字文化产业生态链。涵盖电商直播、民宿酒店、文创企业、潮牌服装设计、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山鬼酒店、特色茶炮火锅等,都成为一厂必打卡点。

编辑:龙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