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在智博会两江新区展馆智慧生活区有这样一棵名叫“智慧文娱—心情预报”的“智慧树”。

“智慧文娱—心情预报”在智博会上线(央广网发 马上消费供图)

这棵树由两江新区马上消费自主研发。如果你大笑,这棵位于大屏里的树会结红苹果,如果你沮丧,会有大雨飘落到树上,如果你微笑,这棵树还会结绿色的果子。

马上消费技术部总监高砚介绍,“智慧文娱—心情预报”产品可通过识别人的4种表情,触发相应的场景动画,带给市民非常有趣的沉浸式体验。而精彩的体验背后,马上消费运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技术,再辅以情绪识别模型、人脸关键点模型、人脸pose模型等,体现出其最新的智能化成果。

高研称,这个项目满满的科技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当下,用户实现了沉浸式体验,也享受到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智慧生活。随着该项目进一步落地,未来马上消费还将开发更多的人脸表情识别产品,增加人脸识别的丰富性、准确性,同时持续加强在稳定点融合、pose回归方面的前沿技术探索,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加便捷有趣的新体验。

据了解,今年智博会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马上消费积极响应大会“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连续3天展示这一自主研发成果。

据介绍,早在2020年,马上消费就曾携智马平台、AI智能视频云、智能风控等人工智能产品亮相智博会,此次再登场充分展现了其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技术优势。(谢力)

编辑:陈文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