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车机器人、3D打印螺旋桨、高能量飞秒激光器、多功能石墨烯水泥……2022智博会即将开幕,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参展院所将携带诸多“硬科技”参展。

赋能高端制造 兼顾民生科技领域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将集中展出电弧增材3D打印螺旋桨、工业底片数字化技术、水轮机水斗、分体式飞车、高光谱计算成像系统及应用、(长)超距交通雷达等36项前沿科技成果,兼顾先进制造与民生科技。

电弧增材3D打印螺旋桨(央广网发 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聚焦新材料技术 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本届智博会,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诺奖(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的展品聚焦新材料核心技术支撑,积极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和绿色发展,将推出新型铝合金防撞梁、铝合金吸能盒和G-Tor两轮智能平衡车机器人等。

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相比钢制防撞梁,新研发的铝合金防撞梁减重40%以上,提高了车身轻量化水平。

G-Tor两轮智能平衡车机器人车身小巧时尚,与普通的电动车相比,其科技含量绝对“爆棚”,是结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信以及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依托机械陀螺仪实现自平衡功能的一款智能化电动车机器人。

智能装备、智能应用涵盖三大领域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将携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涵盖了智慧装备、智慧检测、智慧农业三大领域,包括飞秒光纤激光器、太赫兹光谱仪、红外单光子相机、高能量飞秒激光器、太赫兹实时双光梳光谱检测、F-GIBS系统、介孔光合促进剂、光防疫在内等多项优秀科技成果。(赵鹏)

编辑:张莉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