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是重庆两江新区两大千亿级支柱产业。近年来,在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背景下,两江新区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之路,为产业赋能、为生活添彩。

赛力斯智慧工厂(央广网发 赛力斯智慧工厂供图)

宇隆光电生产一部经理高庚介绍,车间运用智能化、自动化设备,更新原有劳动密集型生产线,以此提高了整个车间的生产效率。

近年来,宇隆光电在生产线技术改造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建成35条SMT(表面贴装技术)生产线,主要进行液晶模组控制板、电子标签、车载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

曾经人工对PCBA板(实装电路板)进行测试,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劳动力,同时人工检测对产品的合格率难免造成一定误差;自动化设备投用后,人力成本省去一大部分,产品检测的合格率大幅提高,能达到99.98%。

电子产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新区汽车产业也在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走进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生产线上的工人少了,自动化程度高了。

冲压车间内,零部件经过处理后,被机器臂自动抓取传送到下一工序;焊装车间里,1000台智能机器人安装了德国蔡司视觉系统;总装车间里,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采用机器人自动涂胶和安装……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完成产值731.1亿元、增长14.9%,电子产业完成产值1097.5亿元、增长5.1%,两大支柱实现“一快一稳”发展。(陈昕)

编辑:刘语荻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