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下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内,两只舞动的机械手臂,将三块屏幕聚合旋转,最后形成笔记本电脑的形状,并向前推出,逼真而清晰。

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展馆部分(央广网发 王丹摄)

这是2022智博会的一部分,正对着N馆的入口,频频吸引着入馆参观者的目光。

“三块屏幕代表综保区空港、寸滩港、果园港‘三港’,机械手臂、笔记本电脑等元素则代表综保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契合智博会主题。”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展馆(央广网发 蓝天摄)

据悉,今年的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展馆延续以往的开放式设计,融入国际、绿色、科技、人文“四化”理念,运用蓝色、白色等基调,顶部采用环绕式冰屏,链接尾部CAVE影厅,冰蓝色灯带贯穿展厅,形成科技感十足的造型,象征综保区开放大气的形象。

只需26秒就可全自动组装一台笔记本电脑?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如今已在综保区投用的全自动化组装产线。现场展示的是使用机械手臂将TP柔性排线(一对相互绝缘的导线)对触控板和主板进行连接的环节,也是智能终端设备自动化组装的难点之一。设备是由重庆泰硕工业有限公司提供,已在区内企业旭硕公司的自动化产线上投用。

据介绍,综保区智慧城市项目已完成智慧城市系统的一个中心、四个核心底层和五个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工作。包括智慧大脑的部署,智慧城市的运行专网、云资源平台、软件基础平台和地理信息GIS四个底层核心的建设,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土地和企业服务五个业务系统已完成并上线,同步完成了800个智能传感设备的建设接入、带动3万个基础部件的数字化转型。

据悉,本届智博会,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结合“线上+线下”的布展形式,围绕综保区“三港”,即空港、寸滩港、果园港,布置了线下实体展400平方米、线上虚拟展300平方米,共计700平方米。(王丹)

编辑:陈文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