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0日消息 6月20日,正式开通的郑渝高铁将奉节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镶嵌在了中国高铁的版图上。熙来攘往的客流将在这里“慢下来”,游人们潜心感受着“诗和远方”,奉节盛景迎客,势必迎来全域旅游的新篇章。

夔门(央广网发 李永鑫摄)

乘高铁免门票 “引客入奉”出奇招

近日,一则“凭郑渝高铁车票,多网红景区免费游”的活动消息在朋友圈野蛮传播。记者了解到,6月20日至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火车票和本人身份证,游览奉节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小寨天坑、龙桥河景区免收门票(门票不含景区内观光车)。

除此之外,“中国旅游日”免费游奉节、2022年应届毕业生免门票、重庆人游重庆优惠政策、畅游奉节卡、景宿景餐景购联动优惠……郑渝高铁开通,好客的奉节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实实在在的见面礼,多项优惠政策撩拨着人们的出游热情。

众所周知,高铁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助推作用。得益于郑渝高铁的兴建,奉节改变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并一举跨越到飞速的高铁时代。从此,天堑变通途,那些在古诗词里闪耀了千年的绝佳盛景由于时空距离的压缩而完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带给奉节的机遇不仅体现在区位优势的提档、城市建设的提质、产业发展的提速等方面,更将奉节旅游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引客入奉”行动力争把更多游客引进来、留下来,为奉节旅游聚人气、添财气。

山水为幕诗为景 风光绝美待君行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骚人墨客的怀思眷念赋予奉节与生俱来的傲人资本。自古以来,奉节便以富集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厚重璀璨的历史人文底蕴名扬华夏。

仅从数据看,在生态资源上,奉节A级景区景点有23个,其中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3个,以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天坑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等景观最具代表性。在人文资源上,奉节有2300年的建县历史,其中三国文化最为人所称道。据相关部门统计,曾有472位诗人在这里留下了4464首诗篇。该县也因此获得了包括全国唯一的中华诗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等荣誉100余项。

近年来,奉节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挖掘生态、人文资源的内在价值上下足功夫,不断推进价值转换,延伸文旅产业链条。

正如奉节县委书记张果讲述的那样:“十四五”时期,奉节将聚焦“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围绕“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主题,做好文化和旅游这篇文章,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奋力开创奉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游玩攻略已发送 说走就走

“凤凰出夔门,橙香绕诗城”,乘坐高铁游奉节,待客第一道景,便是书香气息浓厚、兼具奇诡风光的奉节高铁站。它的整个建筑形似一本打开的书卷,建筑两侧如同夔门并峙的双峰,中间飞腾的线条寓意飞出夔门的凤凰。

白帝城(央广网发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到站第一瞥即如此惊艳,奉节看不尽的山水又藏着怎样的瑰宝呢?浏览下方攻略,让普通的周末变身经久回忆的赏玩之旅。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游览时间:4小时

景区简介:李白诗中的《早发白帝城》、10元人民币的打卡点夔门、长江三峡的第一峡瞿塘峡,这三个景区合称为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它位于奉节县城东10公里的草堂湖与长江交汇处,雄踞瞿塘峡口北岸,扼巴蜀之咽喉,四面环水,地势险要。

这里是长江三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首批国家AAAA级景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该景区5A创建工作已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

三峡之巅(央广网发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峡之巅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游览时间:1.5小时

景区介绍:三峡之巅景区是全程十公里,游览景点十七处,园内以夔鼓神坛、四望乐坛及九歌乐坛为核心。

来到海拔1388米的夔门赤甲山顶,你可以触碰云雾,慨叹“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忧思;也可以俯瞰峡江,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气象豪迈。

小寨天坑(央广网发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寨天坑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游览时间:2小时

小寨天坑是长江三峡成因的活化石,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喀斯特漏斗。

从坑口“向下看”,整个天坑犹如大地张开的一张巨嘴,从坑底“向上看”,小寨天坑是地下河的一个“天窗”,让人体验“坐井观天”之感。

三峡原乡(央广网发 金春摄)

三峡原乡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游览时间:2小时

景区简介:三峡原乡景区位于兴隆镇回龙村椅子淌腹地,因内有一巨型“山门”酷似三峡之首的“夔门”,所以得名为“旱夔门”。

它充分还原传统村落的原汁原味生活,除了可游览地壳运动时大自然留下的鬼斧神工外,还能体验包括川东民居民俗等众多人文风情景观。

龙桥河(央广网发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龙桥河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游览时间:1.5小时

景区简介:龙桥河景区位于奉节县龙桥土家族自治乡,距奉节县城80千米,距兴隆镇20千米,是“九天龙凤”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约2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达87%,为典型的峰丛峡谷地貌。

龙桥河地下暗河体系长达50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长暗河系统。龙桥河露出地面的部分总长3.3公里,形成了山水相依的绝美画廊。

编辑:张雅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