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7月18日,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在重庆奉节开幕。

据了解,三峡凉都具体区域在重庆市奉节县高海拔区域的兴隆镇和龙桥、太和、长安、云雾四个土家族乡集中连片区域。该区域中海拔1200米以上的连片避暑区有741平方公里,是长江三峡周边地区最大的高山避暑胜地。这里6至8月平均气温21.6℃,森林覆盖率达76%,负氧离子高达3000个每立方厘米,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包揽“中国气候宜居县”和“中国天然氧吧”等美誉,是闻名遐迩的避暑天堂。

三峡凉都坐拥天坑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3个4A级旅游景区和2个3A级旅游景区,还有80多个待开发的特色景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区域内五个乡镇少数民族人口1.9万人,当地保留有较为完备的土家族特色建筑、饮食、文化活动等,是体验土家风情的好去处。

编辑:陈美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