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智列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白刁尹)经过1年时间的打造,5月11日上午11时许,重庆石柱 “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正式开街迎客。逛民俗风情街、游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玩广寒宫,享土家风情,今后去石柱,又多一网红打卡地。

开街仪式(央广网发 曹艺丹摄)

据了解,该民俗风情街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东南部,森林覆盖率80%,平均海拔900米,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资源丰富、空气新鲜宜人,是石柱县著名的革命老区、巴盐古道、天然氧吧,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丰厚,被人誉为“重庆香格里拉”。

民俗风情街(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2021年,位于金铃乡场镇的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点——广寒宫建成开放,丰富了金铃乡周边的旅游资源,各方游客纷至沓来,新建设的国道G351建成通车,也极大改善了金铃乡交通状况。

同时,当地政府在中核集团结对帮扶以及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市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聘请国内知名策划设计专家团队,以实施“月上金铃、月下风情”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为载体,以金铃周边丰富旅游资源为延伸,通过对金铃场镇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培育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

街区以土家族民俗文化(土家吊脚楼、啰儿调、西兰卡普等)为主题、以月宫寓言故事为主线,集中打造了“圆月之眼”“月舞风情”“星月诗话”“皓月星辰”等9处特色景点,各景点精心设计,寓意深刻,赋予人们对美好爱情、友情、亲情的无限向往;激励人们热爱人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教育人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相互辉映的家国情怀。

民俗风情街上的表演(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此外,通过项目建设,聚焦“住业游乐购”,打造土家特色业态示范店、新增土家特色店铺、发展土家特色餐饮、土家特色旅馆、优质民宿等30家以上,满足每天接待300人以上,同时带动旅游务工300人以上。石柱当地特色餐饮、住宿品牌企业也正在洽商进驻金铃场镇布局店铺或网点,场镇接待能力、旅游服务品质、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将大幅提升。

项目的成功打造,将助力石柱县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及广寒宫景区打造国家5A级景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带动金铃乡及周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社会发展。

下一步,石柱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地方特色资源禀赋,继续抢抓新机遇,认真谋划旅游业态、新增旅游项目,大力开发生态、休闲、度假、运动、文化等旅游产品和景点,带动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综合发展,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文化旅游的需求,助力文旅产业快速突破与提升,带动群众吃上生态饭、旅游饭,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蒙静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