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生活”已经成为全民追求的美好目标,“森林康养”更是养身、养心、养性的绝佳选择。8月3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在石柱黄水开幕。本届康养大会以“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森林与康养”为主题,携手武陵山十一市(区)县共谋康养产业发展。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本届康养大会聚焦“森林与康养”主题,由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主办,中共石柱县委、石柱县人大、石柱县政府、石柱县政协承办。

近年来,石柱县全力挖掘森林资源价值,大力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2021年,全县建成林业产业基地1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7%,森林康养旅游人数突破600万人次、创旅游收入超过30亿元,林业总产值突破59亿元。石柱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设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率先创建市级“森林康养基地”4个,全县康养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成功入选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

此外,在开幕式上,石柱大风堡、石柱千野草场、石柱万寿山、石柱冷水风谷被授予“森林康养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上还签订了《武陵山十一市(区)县携手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战略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一直以来,武陵山片区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有着深厚亲缘和传统友谊,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地形地貌孕育出丰富的康养资源,推动产业协作、平台共享、抱团发展基础牢固、优势明显。为最大化发挥片区资源潜力和资源优势,经广泛沟通和充分酝酿,武陵山11个市(区)县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就携手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推动森林颜值价值提升,携手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合力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中共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郭小萍表示,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汇聚起武陵山片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必将进一步推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迎来新发展、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石柱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完善康养产业体系、丰富康养消费产品、创新康养服务业态,携手武陵山片区兄弟市(区)县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石柱县委宣传部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