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干部汪书振受组织选派担任沙滩村第一书记,协助村支“两委”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半年的时间里,他成了村民眼中的“布鞋书记”“卖货书记”“第一书记”。

汪书振收购果农黄金桃(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走街串户的“布鞋书记”

在到达万州区长滩镇沙滩村后,汪书振迅速投入工作,为了让村民能尽快熟悉并了解该村第一书记,他逐户上门张贴第一书记公示牌,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并坚持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与村民拉家常、谈农事、话振兴。

乡村振兴还得靠产业支撑。在汪书振和驻村干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沙滩村顺利完成油茶种植一期工程。期间,他每周爬坡上坎赴基地查看茶苗长势、病虫害防治、牲畜毁坏等情况,组织发动脱贫户到基地务工就地就近就业,为发展农村经济注入活力。

让农产品“走出去”的“卖货书记”

为对外宣传推荐万州区高品质特色农产品,汪书振探索出“以购代销、以买代帮、协作帮销、结对助销”等中间商式销售模式,有效破解沙滩村农产品单品规模小、拳头产品少、品牌效应薄弱等问题,持续稳定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

党建引领的“第一书记”

汪书振深知,抓好党建促振兴是第一书记首要任务,针对“便民服务中心”党建配套设施简陋,服务功能不全,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实际问题,他向上争取,成功将“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为“党群服务中心”。

“沙滩村乘着两江新区万州区对口协同发展东风,旧貌换了新颜,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沙滩振兴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们的精神也深深感染全村党员干部,我们村支‘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将更加紧密配合,奋勇谱写沙滩振兴壮丽诗篇。”沙滩村党支部书记向廷平感慨地说。(雷彬)

编辑:龙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