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4日消息(记者刘淳 实习生何晓琴)绿油油的稻田禾苗,悠然安闲的度假村,浓郁飘香的纯酿米酒……7月13日上午,“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重庆市长寿区云台镇八字村清迈良园,感受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成效。

清迈良园稻田(央广网发 何晓琴摄)

走进清迈良园,映入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禾苗,潺潺流淌的白水河围绕着园区,不时还有自由翱翔的白鹭飞过。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则民介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清),朝着绿水青山奋力迈进(迈),这就是“清迈良园”名字的由来。

依托千亩绿色水稻种植,清迈良园现已建成集有机水产养殖、四季果园、农耕文化体验、农产品加工和展销、餐饮、会务、娱乐、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6500亩。此外,园区还自行加工生产大米、米酒等农产品,同时开发田园观光与乡村旅游休闲体验园,大幅提升了水稻产业的附加值,推动农业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园区大米加工坊(央广网发 何晓琴摄)

“近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培育绿色生态优质水稻,同时带动周边村民机械化耕作,现在当地的生态不仅变好了,许多外出务工的当地人也陆续返乡工作。”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经理李宁说。

数据显示,通过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清迈良园已辐射周边发展种养殖大户40余家,带动当地村民就业10万余人次,增加当地就业居民收入3万元/人/年,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20余个。

园区农业科普馆(央广网发 何晓琴摄)

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杰表示,下一步,长寿区将以清迈良园所在区域为中心,建设以“农业迪士尼”为主题的明月山——黄草山人文农旅体验区,“一体两面” 推动乡村振兴,让更多村民享受乡村振兴的红利。

据了解,2021年,长寿区实现农业总产值97.9亿元、增长4.5%,农业增加值63.9亿元、增长7.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04元,增长10.3%。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