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田佳

5月30日,2023年出生的重庆动物园20余种70余只幼崽迎来了它们的第一个六一节,奶爸奶妈们给它们送上了冰糖葫芦、自助烧烤和玩具等丰厚的礼物。

幸福幼崽过六一(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重庆动物园今年共繁育川金丝猴、斑马、红大袋鼠、环尾狐猴、大红鹳、黑熊、狼等珍稀野生动物。

其中,川金丝猴于3月19日产下一崽,它是重庆动物园与成都动物园合作交流繁殖的第二胎金丝猴宝宝,也是重庆动物园大力开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首次成功繁育的黑熊也顺利降生,两只活蹦乱跳的赤猴同一天出生,通过人工辅助育幼后成功送回赤猴妈妈身边。

属于大熊猫的乐园(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据了解,重庆动物园的明星大熊猫“渝可、渝爱”获得了冰糖葫芦和玩具,“熊晓开、猫晓域、星星、辰辰”(最新组合)则吃了自助烧烤;黑熊幼崽的玩具是玩具球;川金丝猴宝宝开盲盒得到了苹果;环尾狐猴争抢食物拼盘欢呼雀跃。

大熊猫获得玩具欢呼雀跃(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川金丝猴开盲盒得苹果(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六一儿童节的福利不仅属于动物园幼崽们,还属于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儿童朋友们,6月1日到6月4日,享受四天免票游园。”重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举办儿童节“全民阅读”推广活动,DIY熊猫钥匙扣、挑战阅读赢赠书、免费借阅、快乐三缺一合影墙、猜一猜动物花纹科普活动、合影打卡,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这里一站式体验到阅读和游戏带来的双重乐趣;恐龙谷的科普教室,还有科普观影,动物拼图互动体验,科普展板展示活动。(江山 田佳)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