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2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3月15日至18日,2023年“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北京、西安两地高校,吸引1636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北京、西安(央广网发 重庆人社局供图)

本次活动抢抓高校开学季,分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七所高校设立专场,组织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重庆财经学院等91家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带去900余个岗位。同时还在现场设立数字经济人才专区,助力引进行业专才。

重庆此次在北京、西安广纳“高精尖缺”人才,其中不乏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金凤实验室、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新研发机构。为吸引更多青年才俊,用人单位纷纷打出“平台事业”牌、“工资待遇”牌和“贴心服务”牌,其中,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更是给出最高135万元年薪。

“这次来北京我们带来了16个岗位,包括智能化信息类、工程设计类、节能环保类、企业管理类、研发类等。”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引才负责人吴君说,大家普遍关心待遇方面的问题,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重庆医科大学现场引才负责人杨炼表示,此次揽才重庆医科大学带来三百多个岗位,并在薪资待遇方面给出了系列配套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金和平台建设经费等,并在落户重庆、协助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出入境办理、优质医疗等方面享受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

据悉,四天时间里,两地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2229份,其中博士482人,硕士1269人,本科478人;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1636人,其中博士334人,硕士948人,本科354人。

下一步,重庆还将组织一大批优秀的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长春、成都等地区的重点高校集中引才,带动全国乃至海外优秀人才扎根重庆。

编辑:喻伽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