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1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3月18日,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决赛在重庆市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历经初赛、复赛,从全市脱颖而出的30组选手汇聚一堂,最终角逐出6组总决赛名额。选手中最小年龄只有8岁。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白刁尹摄)

据介绍,大赛面向全社会热爱阅读的市民无门槛参与,在全市各区县分5个大众组赛区、1个亲子组赛区,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辐射范围广、作品质量高,社会反响热烈。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由组委会指定80本图书参赛篇目,包含传记、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绘本等图书类别,适宜不同年龄层的市民阅读。

“参赛过程中,有家长为了与孩子一起参与亲子组比赛,逐一读完了重庆图书馆推荐的80本图书。特别是复赛近150组选手的现场比拼,让市民了解到了更多的好书。实现了从基层推广阅读、让市民真正爱上阅读的比赛初衷。”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六届阅读之星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追捧,通过对书籍的精彩演绎,越来越多的民众真切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晋级总决赛选手(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届时,从决赛中角逐出的6组选手将在总决赛现场展开终极对决,争夺最后的金、银、铜奖。

编辑:喻伽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