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为充分提升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交通引导效率,提高高速公路行车环境服务水平,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启动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高速公路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此次专项行动将督促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最新颁布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 5768.2-2020)的要求进行整改。一是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合理设置限速标志牌和解除限速标志牌;二是优化完善指示标志不清晰、不明确、不连续、不完整、不合理、夜间反光效果差、标志被遮挡等情况;三是改造旅游标志设置不合理、不连续、预告里程错误或有歧义等问题;四是排查不符合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及里程桩号传递调整要求的标志,结合新的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统一实施。五是调整优化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道路标线。

“原来的道路分界线实线过短,不符合《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设置规范。现在我们的施工人员就是在现场根据要求将部分虚线变成实线,让车辆通行更加安全。”高五支一大队中队长孙羽表示。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增设、更换、调整及拆除的方式,共优化提升标志标线179处。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30日,届时将进一步建成设置规范、指示准确、种类齐备、视认方便、安全可靠的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体系。(董悠)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