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淳)2023年春节假期(1月21日-1月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5166架次,迎送旅客76.72万人次,分别比2022年春节同期增长13.17%,41.88%。航空出行恢复势头强劲。

航空出行恢复势头强劲(央广网发 重庆江北机场新闻中心供图)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旅客以返乡探亲、旅游出行为主,重庆往返北京、上海、广东、海南、浙江等地的航线较为热门,每天航班量均超过150个。此外,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也持续上涨,据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统计,单日出入境流量接近1000人。春节假期游客选择出境目的地最多的地区为西班牙、阿联酋、新加坡、澳门。

为方便旅客实现空铁联运“零换乘”,春节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持续启用“来福士广场”“重庆火车北站”“沙坪坝火车站”等城市候机楼,广大旅客在城市候机楼便可享受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机场专线接驳等便捷服务。

数据显示,航空出行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到正月十五。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