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重庆巴南区土桥供销社党员王翔加入到花溪街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为了34名党员突击队员中的一员,至今已经连续奋战18天。

作为后勤保障人员,王翔深知时间就是改变战局的关键,所以他不敢慢、也不敢停,忙得顾不上吃饭就啃几口面包,累了就在单位办公室凑合一晚。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听见女儿叫一声“爸爸”了。王翔说:“我是个爸爸,但我也是一名供销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助力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王翔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央广网发 巴南区供销社供图)

同心战“疫”,冲锋在前

11月16日,接龙镇20个村居全部划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域,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人员紧缺、物资不足,为全镇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接龙供销社年轻党员沈洁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单位支部书记汇报,提出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及当志愿者的想法,支部书记当即同意并让其具体统筹安排。沈洁通过网络渠道、小区药店购买了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物资,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了接龙镇相关防疫部门。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是一名党员,更要走到前面,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疫情终会过去。”沈洁说。

沈洁统筹安排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央广网发 巴南区供销社供图)

“疫”不容辞,使命担当

木洞供销社党员冉豪自参加木洞镇防疫保供志愿服务以来,一直奔波忙碌着。在本轮疫情初期,冉豪所住的小区楼栋出现确诊病例,只能隔离在家,但他明白勿以事小论成绩,配合社区做好防疫是自己现在能做的事。

终于迎来隔离结束这天,当冉豪准备投入保供工作时,噩耗却突然袭来,他的爷爷永远地离开了。正值疫情期间,冉豪全家自觉遵守规定,丧事一切从简。第二天,他便强忍悲痛投入防疫保供志愿服务。他说:“我是一名年轻党员,在党旗下许下了誓言,为了人民群众应该冲锋在前,用年轻热血助党旗生辉。”

冉豪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央广网发 巴南区供销社供图)

“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区供销社政工科工作人员沈开杰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文件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同事们没日没夜地在指挥部奋战坚守,干到后半夜,甚至24小时是常态,今天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了。”这是沈开杰最常发出的感叹。在文件组,发布高低风险区通告、感染者行程轨迹通告、各种文件的送签等是主要任务,处理各种紧急事件,考验的是个人的能力和耐力。沈开杰要保证在不出错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让市民对照自查,传递抗疫力量,保障群众健康。

因办公大楼封闭管控,沈开杰既要做好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还要处理单位的紧急文件,吃住就在单位办公室,每天披星戴月地工作,累了就在单位办公室小憩一会儿。

沈开杰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央广网发 巴南区供销社供图)

在巴南区供销系统,青年党员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很多,这一股青年党员抗疫力量奋战在不同的镇街、社区和村组,为防控疫情和生活物资保供,以及单位保运转不断地贡献力量,彰显出青春风采和党员的担当。(乔拓)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